(中央社吉隆坡1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從他一手成立的主權基金收受超過10億美元,金額比先前傳聞更多,首相辦公室今天嚴加駁斥和抨擊。

華爾街日報引述外國調查員與其他掌握資金動向的不具名消息人過濾器水世界士,指出納吉收到的款項可能超過10億美元,遠多於之前所了解金額。

此事於去年7月由華爾街日報首先揭露。這些轉匯給納吉的資金,以及從大馬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竊取鉅款的指控,讓馬來西亞政壇大地震,引發要求納吉去職的聲浪。

納吉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華爾街日報已成為策劃罷黜他的人的「馬前卒」。

聲明並未指明誰是陰謀籌劃者,不過帶頭要求將納吉解職的人是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

聲明說:「他們(報紙)不斷重複相同的舊指控,卻沒有提出證據;他們一直僅依賴可能甚至不存在的匿名消息來源;他們始終選擇忽略關鍵的已知事實。」

這項報導與大馬檢察總長阿班迪(Mohamed ApandiAli)日前所達成的結論相矛盾。阿班迪1月澄清納吉任何貪污或刑事犯罪指控,表示過濾器6.81億美元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王室成員的捐款,而且其中大多數資金已歸還。1050301

濾水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張文全

grsm7emichop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